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来源:
会议 meeting

  2022年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隋显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近期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关于柏军同志申请评定烈士、关于授聘李雪琴为“铁岭文化旅游推广大使”相关情况的汇报,传达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议、省人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常务副市长王立伟,副市长张东明、杜妍、刘军、丁一楠、李荣海,市政府秘书长田茂君出席会议。

  一、听取关于近期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过硬成效践行初心使命,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沈阳“2·12”公交车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一要紧盯重点人群,严防个人极端事件和恶性案件发生。要围绕“六类人员”和“五个群体”开展矛盾隐患问题排查,摸清底数、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重点人员无遗漏。特别要盯紧盯牢、严防脱管,准确掌握苗头动向,严防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发生。二要把“三到位”挺在前面,全力解决问题。各属地属事单位要根据自身职能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实而又实落实责任,切实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心理疏导和普法教育到位。三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压实各方责任。要更好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彻底解决议而不决、决而不落、落而不实问题,真正把问题化解在萌芽、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当地。

  二、传达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议、省人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改善的温度计、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也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要贯彻落实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全省人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就业优先、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今年就业目标任务。一要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就业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增加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确保全市就业大局稳定。二要突出重点。要加大就业培训力度,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和贫困群体等重点就业群体的培训帮扶。三要压实责任。各县(市)区要担起做好就业工作的属地责任,特别是落实就业补助资金,积极扶持就业创业活动,引导群众多渠道就业。

  三、听取关于柏军同志申请评定烈士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加大对柏军同志见义勇为行为的宣传力度,鼓励和支持见义勇为行为,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成为英雄的浓厚氛围。

  会议议定:会议原则同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汇报,责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尽快完善申报材料,落实向省申报程序。

  四、听取关于授聘李雪琴为“铁岭文化旅游推广大使”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议定:会议原则同意市文旅广电局的汇报,同意以铁岭市人民政府名义授予李雪琴“铁岭文化旅游推广大使”称号,责成市文旅广电局履行相关授聘程序后向社会公布。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