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人民政府关于奖励第二批“铁岭工匠”的决定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铁岭市人民政府关于奖励第二批“铁岭工匠”的决定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有关单位:

  2020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持续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积极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涌现出一大批踏实肯干、技术精湛、勇于创新的能工巧匠。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市政府决定,授予赵铁成等10名同志第二批“铁岭工匠”荣誉称号,并奖励每人1万元生活补贴。

  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技能人才是技术工人队伍的核心骨干,对技术创新、提高产业竞争力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好技能技艺传帮带,推动企业技术进步、效益增长。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弘扬“精益求精、严谨细致、攻坚克难、创新超越”的工匠精神,注重工匠培养扶持,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要以“铁岭工匠”为榜样,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在生产实践中掌握一手好技术、练就一身真本领,争做各行各业拔尖人才,为实现新时代铁岭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第二批“铁岭工匠”名单

  铁岭市人民政府

  2021年2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第二批“铁岭工匠”名单

  赵铁成    辽宁铁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机修钳工

  郭永强    辽宁铁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矿井电子修理工

  段少辉    辽宁陆平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车工

  王  旭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铁岭市分公司  通信网络管理员

  李云明    辽宁通用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车工

  常  帅    辽宁铁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矿井维修电工

  韩锡宝    辽宁中德电缆有限公司  电线电缆制造工

  孙  勇    辽宁清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汽轮机调速系统检修工

  高  峰    辽宁陆平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维修电工

  马凤学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铁岭分公司  通信网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