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有关单位:

  《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并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铁岭全面振兴、

  全方位振兴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政府的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措施,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

  二、明确责任,合力推进。各地区、各部门要紧扣目标任务,按照责任分工要求,立足自身实际,对照任务分解方案中的主要工作任务,制定详细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建立月度目标台账,以季度为时间节点,细化、量化责任目标,做到目标任务、重点要求、关键措施、时间进度、责任人员“五个明确”,逐条逐项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加强协调配合,牵头单位要主动承担牵头责任,责任单位要全力支持、主动配合,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三、强化督办,务求实效。各地区、各部门对推进有困难的工作,应及时报请市政府分管领导协调解决,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确保今年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市政府将把任务完成情况作为绩效评估和政府督查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督查,严格考核,严肃问责。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跟踪督办,定期梳理汇总各地区、各部门落实情况,对完成工作进展缓慢的,适时通报并启动专项督查。

  各牵头部门要于每季度首月10日前,将截至上季度末所牵头负责的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以书面形式(含电子文档)报市政府督查室。各责任单位要于每季度首月5日前,将所负责工作的完成情况报牵头部门,由牵头部门统一汇总上报。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把材料质量关,提交的材料要紧扣主题、重点突出、言简意贱,不合格材料将予以退回重新报送。

  市政府督查室联系人:刘族希;联系电话:72680708、72680382 (兼传真);邮箱:dcs2033@163.com 。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

  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 0 1 9 年1 月2 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