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全力抗击新冠疫情 > 铁岭在行动

李千户镇卫生院开设发热诊室 村医上门为村民诊疗

文章来源: 铁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添加时间:2023年01月04日 点击量:
【 字体:

【打印文本】

 

  按照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以满足患者看病就医需求为第一要务。记者在铁岭县李千户镇了解到,目前该镇中心卫生院已开设发热诊室,同时各村村医对重点人群登记在案,实施上门服务。

  李千户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张海军介绍,按照国家充实基层医疗机构医疗资源政策,今年10月,该院的发热诊室已建设完工。发热诊室为独立的二层楼,配有氧气瓶、除颤仪、指压式血氧分析仪等急救设备,同时配备专业负压救护车,保证收治重症患者后,可以第一时间安全转运至上一级医院。

  2022年12月19日,按照上级要求,李千户镇中心卫生院的发热诊室正式对外开放。医院的9名医护人员轮流到发热诊室坐诊,对患者进行诊疗。发热诊室开诊数日来每天都能接待10余名患者,这些患者多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轻型症状,医生对症处理,患者的症状均得到有效控制。

  针对农村出行不便的高龄和有基础疾病的老人和留守儿童,李千户镇中心卫生院对各村村医进行培训和技术指导。同时,李千户镇党委、政府已筹措资金,正与药品批发机构联系,准备采购一批退热、清热解毒类的基本药物,发放给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