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全力抗击新冠疫情 > 工作部署

李乐成在阜新市彰武县暗访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铁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添加时间:2023年01月08日 点击量:
【 字体:

【打印文本】

 

  1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以“四不两直”方式,在阜新市彰武县深入医院、药店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暗访督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郝鹏,感谢一线医务人员的坚守与付出,向全省广大医务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

  春节将至,外出务工人员和探亲返乡人员大量增加,农村疫情防控面临更大挑战。李乐成分别来到西六镇四家子村、三河岔村卫生室和镇卫生院、同吉堂药房,详细了解药品储供、接诊转诊、上门服务等情况,关心询问就诊候诊患者的就医用药情况。看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流程规范,药品种类较为齐全、储备相对充足,李乐成给予肯定。他希望大家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发挥贴近群众优势,就近做好用药诊疗服务,让百姓有药可买、有病能看。相关部门要坚持关口前移,推动医疗资源下沉,阻断病情由轻症转重症,全力构筑“保健康、防重症”的坚固防线。

  在彰武县人民医院住院部,李乐成与医护人员深入交流,仔细了解重症救治、住院床位、设备配备、医患情绪等情况,重点询问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医院统筹资源力量、加强专业培训等做法给予肯定。李乐成叮嘱医院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加大重症救治资源储备,加强分级诊疗和分类救治,发挥好县域医共体平台作用,优化运行机制,强化统筹调配,畅通转诊转运通道,保障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每到一处,李乐成都关切询问医务人员的生活保障情况。他说,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迎难而上,很拼很辛苦,向大家表示敬意。希望大家咬紧牙关、连续作战,全力以赴打好农村疫情防控的主动仗,最大程度保护农村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群众帮扶,谋定快动抓项目、拼抢争实抓落实,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实现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