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全力抗击新冠疫情 > 工作部署

宋诚到开原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添加时间:2022年12月01日 点击量:
【 字体:

【打印文本】

 

  11月3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诚到开原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宋诚一行首先来到开原市高速公路出入口,实地查看“落地检”“畅行铁岭”扫码等流程,与工作人员交流,叮嘱他们认真落实管控措施,做好个人防寒防疫,坚决堵住疫情输入性风险。宋诚强调,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执行“落地检”、来返铁人员报备等措施,加强流动人员和重点场所管理,消除风险隐患。在严格查验的同时,注重优化服务,切实把牢关口,保障交通畅通。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严格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等操作规程,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规范性、协同性、实效性。

  在开原街道顺祥社区鑫畅家园小区、新城街道惠工社区清新家园小区,宋诚详细了解小区疫情防控管理情况,向坚守在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下沉社区党员干部表示慰问。宋诚强调,要夯实基层、兜牢底线,用好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动态更新人员信息台账,积极开展无疫社区创建,确保各项防控举措在“最后一公里”落细落到位。要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切实把疫情形势、防控措施讲清楚、讲明白,防止简单化、“一刀切”。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切实做好群众就医和生活保障,照顾好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多渠道加强健康教育和传染病防治法宣传,增强群众自防意识,传播正能量。要关心关怀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备足防寒保暖物资,加强个人疫情防护,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开原市中心医院,宋诚强调,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关键“哨点”,一定要时刻紧绷院感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职责担当,不麻痹、不大意、不侥幸、不松懈,严格执行院感防控制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宋诚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到不放松、不过度,更加科学精准、务实高效开展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领导高俊伟、杜妍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