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全力抗击新冠疫情 > 工作部署

宋诚到昌图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25日 点击量:
【 字体:

【打印文本】

 

  11月24日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诚到昌图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宋诚一行首先来到昌图县高速公路出入口,实地踏勘扫码查验、落地即检、大货车服务保障等措施落实情况,再三叮嘱执勤人员摒弃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宋诚要求,各交通出入口要紧紧抓住“外防输入”这一关键点,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做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查实落地、跟进管控、划定风险边界,守好辽宁“北大门”。

  在金地上林湾小区,宋诚详细询问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等工作情况,看望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宋诚指出,坚持“动态清零”才是最小的代价。广大防控一线指挥员、战斗员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攻防转换,结合风险发生的时间、地点、人员构成开展分析研判,推动流调溯源各环节速度再加快、衔接再顺畅、效率再提高,科学加强社会面管控,有效减少人员流动,严防疫情外溢。要让党委政府的行动跑在群众需求前面,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做好保障工作,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度过艰难时刻。要合理安排防疫人员工作时长,注意防寒保暖、劳逸结合,避免疲劳作战。

  宋诚先后深入昌图县中心医院、铁岭市昌图健康驿站,认真听取医疗机构管理运营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医护人员要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树“假想敌”,把问题想得再充分些,把形势估计得再严峻些,盯紧人员出入管理、消杀药剂配比、医疗垃圾清运、无接触派发物资等工作精准分析、分类施策,做到举一反三、急常兼备,坚决避免发生交叉感染。要畅通群众就医渠道,做好相关设施配套和物资保障工作,坚持在动态中不断完善运行管理机制,强化医护人员培训和技术演练,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应对。

  宋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关键时刻站出来、亮身份、见行动,统筹推动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高俊伟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