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全力抗击新冠疫情 > 工作部署

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24日 点击量:
【 字体:

【打印文本】

 

  11月23日晚,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会商研判疫情发展态势,落实落细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要求。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宋诚,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文飙调度相关地区、各工作专班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政协主席冯智出席会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铁岭工作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进入攻坚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全市“一盘棋”,不断补短板、强弱项,以科学精准、扎实有效的措施设好“包围圈”、切断传播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强调,务必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落地检”要严之又严,后续管理要细之又细。属地街道社区、来访单位要切实盯住入城口、流动中与落脚处等关键点位环节。企业要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对内严格闭环管理员工,对外严格检查外来车辆。务必严格规范,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加强对高风险区的管理,把风险人群“圈住”。要快速处置、快速流调、快速互通信息。要开展高质量区域核酸筛查,加快捞、捞干净。要加强对医院、学校、企业等重点场所的管理。务必做好保障,确保群众生活和企业运转平稳有序。要加强封控隔离人员服务保障、生活物资保障,让党委政府的行动跑在百姓的需求前。要打通供应链条,保障企业运转,主动收集诉求,帮助解决问题。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积极正面发声,带着对群众的感情解决问题。务必高效指挥,形成最强战斗力。市防指要统筹调度,各工作专班要紧密衔接、高效协同,各级防指要扁平化、实战化运行。市级领导要包保县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沉下去,群团组织要发挥作用,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要参与进来,切实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对与密接人员关联度深的人群进行摸排,及时阻断风险,严防疫情由城市向乡村扩散。要抓好流调工作统筹协调,确保衔接顺畅、信息共享。要对核酸筛查工作进行研判,最大限度释放检测能力。要对新出现阳性病例逐例分析,补齐管控短板。要实行统分结合,层层落实责任,通过路长制、沿街商铺包保、落实对学校和医院管理的主体责任等,实化细化社会面管控。要强化隔离场所管控,精准识别重点人群。要明确辖区重点人群,充分发挥“五老”作用,有序疏导群众情绪。要为区域内人群精准画像,加强风险区域管理,强化精准管控,严格风险摸排,全面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