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全力抗击新冠疫情 > 工作部署

宋诚到开发区、银州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24日 点击量:
【 字体:

【打印文本】

 

  11月2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诚到铁岭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州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紧扎牢疫情防控网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宋诚首先来到铁岭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查看热线平台实时数据,听取疫情转办件办理等情况介绍。他强调,热线受理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靠前作为、苦练内功,做好高频事项的结构分析,优化工作流程机制,联合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推动提升各类诉求的分类与办结效率,实现热线平台高效运转。接线人员要进一步提升“学习力”、更新“知识库”,力争在线上直接做出答复,积极回应关切,帮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更好了解各项防疫规定和政策措施。

  宋诚十分关心疫情期间企业运行情况,先后来到瀚德汽车密封系统(铁岭)有限公司、辽宁陆平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员工安置、生产原材料供应等环节面临的难题,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方案,防止措施简单化、层层加码,助力企业稳定预期、安心生产。宋诚希望企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旗帜鲜明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力做好“三篇大文章”,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育,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划实划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产经营单元网格,携手地方稳住产业链、供应链,确保“铁”字号商品产得足、供得上、不掉队。

  在银州区龙山乡前八里村、亿泽嘉苑小区,宋诚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他强调,要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坚持实践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工作招法,举一反三,以快制快、从严从紧,持续抓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等工作,加强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真正管住“点”、控住“面”。要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基本功,重点关注孕产妇、重症患者、居家隔离人员等特殊群体的诉求,真正把疫情防控与基层社会治理、卫生体系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协同推进。要继续抓好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引导市民当好个人健康安全第一责任人,形成群防群控、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高俊伟、丁一楠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