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全力抗击新冠疫情 > 工作部署

宋诚到银州区、调兵山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23日 点击量:
【 字体:

【打印文本】

 

  11月2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诚到银州区、调兵山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本轮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深入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切实提升防控工作精准度、有效性、穿透力,做到“防得住”“筛干净”“规范隔”“守底线”,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宋诚一行先后深入银州区龙翔花园小区、调兵山市兀术街道宏大社区老区,详细了解住户人数、物资保障、风险人员管控等情况,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者。宋诚指出,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大战更是一场大考,各级指挥员、战斗员要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拿出更具韧性的工作招法,立足“防得住”,因时因势动态调整优化防控措施,力求各项工作见人、见事、见成效;加速“筛干净”,精准开展流调溯源,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做到“规范隔”,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科学精准管控重点人员;全力“守底线”,切实做好物资保障、弱势群体帮扶、村级防控等工作的结构分析与服务供给,让党委政府的行动跑在百姓需求前,让该停的停下来、该静的静下来,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遏制疫情蔓延。

  宋诚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建强外防输入工作体系,灵活有效组织高质量核酸检测,千方百计提升隔离转运收治能力,完善制定企业与园区生产运营指南,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压实“四方责任”,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健全体制机制,做到打一仗进一步。要善于利用微信、短视频、热线平台等媒介渠道,把疫情形势、防控措施对群众讲清楚、讲明白,争取更大的理解和支持,凝聚起全民上阵、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高俊伟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