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全力抗击新冠疫情 > 防疫科普

安全接收快递 这些防疫提醒要了解

文章来源: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添加时间:2022年09月05日 点击量:
【 字体:

【打印文本】

 

  安全接收快递 这些防疫提醒要了解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且多地报告涉进口物品核酸检测阳性情况,存在“物传人”感染风险。那么,若确需拆件,应该怎么做?

  1.看地区。确定商品是否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邮购来的,认真做好相应的安全接收准备,非必须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

  2.戴口罩。戴好口罩、一次性手套等,取件时不用手触碰眼口鼻。手套可选用塑胶或一次性手套,口罩可选用一次性医用口罩。

  3.无接触。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可以请快递员将快递存放在快递柜;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

  4.拆包装。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消毒后要及时按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拆快递、货物前,可先用75%的酒精或含氯消毒液等对外包装及物品进行擦拭消毒,但要注意酒精易燃性强,切勿进行大面积喷洒消毒。

  5.自备笔。如需要当面签收,可自备签字笔。

  6.需消毒。包裹和包裹内物品用医用酒精或含氯消毒液喷洒或擦拭,也可以置于空旷处通风一段时间。

  7.勤洗手。取完快递或拆完快递应及时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揉搓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