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全力抗击新冠疫情 > 防控动态

我市召开应对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视频桌面推演会议

文章来源: 铁岭日报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29日 点击量:
【 字体:

【打印文本】

 

  面对可能出现的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5月26日上午,我市开展了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桌面演练,以进一步提升全市新冠感染疫情快速处置能力。

  本次桌面推演设置一个主会场和十一个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长单位参加。推演现场,根据构建的情景事件,桌面推演主持人依次提出问题,参演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回答,并邀请专家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

  在推演过程中,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长单位根据应对准备、应急响应、常态化防控三个阶段的不同情况进行了应急处置,通过对应急响应阶段三种不同流行强度的科学研判,采取了逐步加强的防控措施,专家组给予了专业性的点评,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和完善了应对第二波新冠疫情应对处置预案,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出现新冠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及时采取各项防控措施,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全市卫健系统各医疗卫生机构将通过此次演练认真总结经验,查找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以“保健康、防重症”为目标,继续做好监测预警、应急物资储备、疫苗接种、能力培训等应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记者在推演会后了解到,随着自然感染和接种疫苗后产生的免疫力逐渐下降、新亚型变异株的出现及人员流动的增加,近期,新冠病毒活动水平有所上升,但不会发生大规模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