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与铁岭经济技术开发区赴沈阳开展招商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2月18日,市商务局和铁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及经开区招商部门相关人员一行4人组成招商组赴沈阳开展招商走访活动,实现市、县区有效联动开展精准招商活动。

  招商组第一站来到敏实集团沈阳汽车零部件公司,企业生产运营经理向招商组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国内外工厂布局、重点业务板块及在沈工厂的基本情况。双方重点围绕集团北方地区核心材料及研发基地项目深入交换了意见,就近期铁岭拜访集团总部事宜进行磋商,尽早促成领导层会面以推进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file0001

  在皇姑区某机电设备企业,该企业为经开区瀚德密封系统有限公司提供服务,主要从事制冷设备设计、空调通风工程施工,机电电子设备技术开发。招商组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铁岭及铁岭经开区的基本情况与比较优势,企业负责人就企业情况、整体机电设备行业及相关上下游产业发展现状、该行业南方北方各自发展特点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推动投资合作等事宜展开深入交流。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联系所在商会组织一批企业家到铁开展相关交流活动并积极帮助铁岭寻找、对接合适的项目,近期将利用合适的时间到铁岭实地考察。

  file0002

  随后招商组到和平区某医疗器械企业进行走访。该企业主营民用、工业用及医用呼吸防护用品,进行安全防护系列产品、医用防护系列产品、纳米吸附材料系列产品、儿童专用系列产品等的研发与生产。招商组与企业就医疗相关用品产业链配套相关事宜进行交流,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企业的发展历程就招商工作提出了一些诚恳积极的建议,近期将为经开区对接乳制品生产加工项目,双方对下一步在铁岭召开医疗产业方面展会等事项初步达成共识。

  file0003

  结束上述企业走访后,招商组到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走访。省对外友协欧亚非工作部相关领导参与接待。市商务局表示,去年年底在2021辽宁中俄经济文化座谈会上,铁岭经开区与辽宁省中俄友好协会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是个很好的开始,铁岭市、经开区希望今年能够承办全省对外交流会议或论坛,将双方之前达成的共识转化为成果,一方面丰富铁岭对俄经济文化交流的内涵,另一方面为铁岭聚集更多的人气,为招商引资搭建更广阔的平台。经开区管委会介绍了目前正在洽谈的中欧班列项目情况并就承办经贸文化友好交流活动提出建设性意见。省对外友协欧亚非工作部相关领导对铁岭市、经开区的工作思路表示充分肯定,希望通过在铁举办活动为经贸文化交流及地方发展注入新动能。

  file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