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卫健委“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情况

来源: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铁岭市“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精神,积极打造服务型政府,市卫健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起来,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政务公开实效,加强疫情防控、健康宣传等方面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多措并举全面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此次政务公开活动期间,我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播放政务公开宣传标语“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营造良好活动氛围,也显示我委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决心。

  

  市卫健委畅通问政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5月19日下午,我委副主任王长军、疾控科科长刘思琪、医政科科长付春毅参加了“群众难题我来答”线上主题活动,我委领导对此次涉及民生的重要政务公开活动予以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工作,并且通过“12345”综合服务平台开设的专席热线对群众关切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全面、耐心、细致的解答。当天,我委依托“12345”平台受理的群众来访事项咨询问题已全部办结,一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均得到有效解决。

  

  5月19日,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长军受邀参与政务访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次政务访谈中,王长军副主任用群众易接受的方式详细解读我市防疫政策,广泛科普防控知识,向社会全方位公开我市防疫工作动态。其中,着重介绍了群众比较关心的全民核酸检测、便民核酸采样点的设置、全民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信息,并在铁岭新闻综合频道面向广大群众进行播出,得到良好的群众反响,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满意度与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本次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由于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注重实效,使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的形式,是贴近百姓、贴近民生、贴近生活,应该得到大力的推广和不断的完善。我们坚持依法公开、勤俭节约、注重实效的原则,圆满地完成了宣传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创新政务公开载体,拓展政务公开渠道,把我委的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全力推动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