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水利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情况

来源: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按照《铁岭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铁政办明电〔2022〕3号)要求,市水利局高度重视,在5月15日起开展了第十六届政务公开日活动,活动情况如下。

  一、统筹部署,加强领导

  接到通知后,市水利局立即对政务公开日有关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围绕2022年全市水利重点工作,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渠道参与政府治理的意识,增强水利机关政务公开意识,促进透明履职、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作用。

  二、围绕主题,确保实效

  紧密围绕“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活动主题,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以线上活动为宣传主渠道,利用铁岭市水利局网站、“铁岭市河长制”微信公众平台,加强水利政务公开宣传工作,重点宣传涉水法律法规、涉水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统筹做好《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和铁岭市利企惠民、助企纾困等政策。

  三、精心策划,信息丰富

  

  按照市政务公开办统一部署和安排,市水利局在官方网站和“铁岭市河长制”开设“2022年市水利局政务公开日”活动宣传专栏。

  1.结合“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发布铁岭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成《政务访谈》和走进《民生热线》访谈实录,对2022年重点水利工作进行宣传解读。

  2.配合全市“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发布市政府政务公开日期间“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公告,持续关注12345市长热线以及网站互动栏目状态,就涉水难题和建议进行咨询和回复,时回应群众关切。

  3.配合发布省、市领导署名文章,在市水利局网站、:铁岭市河长制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辽宁省政府省长李乐成署名文章《坚持依法行政 深化政务公开 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和铁岭市人民政府市长隋显利署名文章《以政务公开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4.做好水利重点工作宣传,发布《水资源公报》等重大民生信息2条,发布涉水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解读信息。

  5.统筹《民法典》宣传月、防灾减灾宣传和《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贯活动,发布有关法律法规视频解读和图文解读,以图文并茂形式做好有关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加强法治宣传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政务公开日活动期间,市水利局网站和“铁岭市河长制”微信公众号浏览量200余人次;收到政策咨询1条,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复。

  铁岭市水利局将以本年度政务公开日活动为契机,坚持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立足为群众办实事,加强与民互动,解决群众办事难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为建设美丽幸福新铁岭提供坚强的水利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