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交通运输局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情况

来源: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2022年5月15日是我市第16个“政务公开日”。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日”活动,按照《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的工作部署,我局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了以“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务建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局政务公开意识,促进透明履职、依法行政,发挥政务公开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了政务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接到通知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对活动的形式、参加的人员和宣传的内容作出了周密安排和部署,为活动有序、深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1.制作宣传条幅悬挂在机关办公楼前进行政务宣传;

  

  

  2.组织在全市130多辆公交车、2000多辆出租车条屏上滚动播放政务公开宣传标语;

  

  3.组织在客运中心大厅条屏上播放政务工作宣传标语。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为了进一步拓宽宣传范围,强化宣传影响力,我局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制作宣传条幅悬挂在机关办公楼前进行政务宣传,组织130多辆公交车、2000多辆出租车条屏上滚动播放政务公开宣传标语,同时在市客运中心大厅条屏上播放政务工公宣传标语。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更展示了良好的交通形象。

  三、积极参加线上主题活动

  (一)“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

  5月18日,按照市政府办关于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要求,我局唐卓然副局长带队一行8人做客12345热线平台,开展的“群众难题我来答”线上主题活动。围绕交通运输方面群众较为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我局5名专家现场接听并解答关于电动出租汽车手续办理、公交车乘车优惠、疫情防控涉及交通运输等方面3个问题,群众对所答复的问题表示非常满意。

  

  (二)“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

  5月19日,按照市政府办要求,我局唐卓然副局长在铁岭电视台参加了以“铁岭市交通运输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助企纾困”为主题的政务访谈活动。围绕着我市交通运输系统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助企纾困”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使广大市民更好的了解到交通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和“助企纾困”相关政策。

  四、巩固活动成果,持续推进政务公开

  本次“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今后的的工作中,我局将在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以“群众难题我来答”和“重要工作部门谈”主题活动为契机,在工作中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识,不断提高交通运输的社会形象,持续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拓展政务公开渠道,全力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