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民政局:关爱留守儿童,欢度六一儿童节

来源:开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为激发留守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从而更好地奉献社会,服务社会,5月30日, 开原市民政局组织社工机构和全体驻站社工带着节日礼物来到开原市明德小学,开展“放飞梦想、童心飞扬”六一儿童节趣味活动。

  开原市明德小学的孩子们都是家在农村,父母在外地打工的留守儿童,为确保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通过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使留守儿童在积极地参与团体活动,游戏中体验集体合作的快乐,体现乐观进取的精神,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学习、共度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开原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和驻站社工给每名孩子带上天使翅膀气球,与孩子们一起玩脑筋急转弯,两人三足等游戏,小朋友们还表演了精彩节目。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为这些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营造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给他们带来新知识、新的思想、新的理念,同时,强化了儿童监护主体监护责任,也营造了关爱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开原市民政局将持续做好、做实、做细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不断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