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县200多个就业岗位送到家门口

来源:铁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1月30日,正月初九,在铁岭县双井子镇双井子村集贸市场,铁岭县2023年“春风行动”拉开序幕。寒冷的天气没能阻挡企业人员和求职者们的脚步,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家门口的“招聘大集”,提前掀起了节后招工的热潮。

  当天,53家企业早早来到现场,招聘信息展板摆满了整个集市,辽宁津达线缆有限公司、辽宁依农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莱尼线束系统(铁岭)有限公司、瀚德汽车密封系统(铁岭)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纷纷赶来“捧场”,给当地农民带来了待遇优厚的200余个岗位,涵盖机械、制造业、商超、家政、物流、物业等几十个工种:莱尼线束招聘50名操作工,不仅签订正式合同,还提供五险、带薪年假、年度体检等;津达线缆招聘的拉丝工和绞制工最高工资可达9000元,还提供免费食宿、年底奖金……

  听说集贸市场有招聘会,周边400余名农民赶到现场,仔细查看着招聘信息,挑选着工作岗位,不愿遗漏任何一个适合的机会。用人单位求贤若渴、诚意满满,求职者整装待发、全力以赴,这是一场家乡企业与返乡农民工的“双向奔赴”。

  春节期间是人力资源流动的高峰期,也是企业招工的黄金期。为切实助力企业节后“开门红”,服务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铁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共青团铁岭县委员会、双井子镇人民政府精心策划举办了今年“春风行动”第一场招聘会,聚焦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及返乡农民工,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模式,力促有就业意向的人员和企业用工岗位精准对接,集中帮扶返乡农民工实现“家门口”就业,保障企业开工稳岗需求,助力经济“开门红”。

  “俺去年在沈阳一家食品厂工作,虽然工资不低,但是照顾不上家里,听说招聘会开到了家门口,俺第一时间就赶来了。”双井子镇黑鱼汀村村民王子正在招聘大集上走了一圈,拍下了许多招聘信息,打算回去慢慢筛选。王子正说,家门口就有招聘大集,找工作不再犯愁,这真是为周边农民,特别是返乡农民工办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隔壁蔡牛镇十五间房村村民赵亮无法赶到招聘现场,却没耽误找工作,原来,这场招聘会还在抖音、快手平台进行了直播,吸引了4万余人次观看。“如今家乡发展越来越好,希望在家周边找份称心如意的工作。我学过电工,拿了低压电工证,看中了瀚德汽车的维修电工岗位。”赵亮在直播间留言道。

  务工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铁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孙健介绍,首场招聘大集共组织53家企业提供230余个“家门口”的工作岗位,共有186名返乡农民工达成了求职意向。“春风行动”计划再开展9场招聘会,通过招聘赶集、“摆摊”招聘、上门服务、网络招聘等方式,实现农民工就近就业,同步解决春节前后企业招工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