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提升行动暨“一把手面对面”活动

来源: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为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生动实践,清河区全面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提升行动暨“一把手”面对面活动,通过“一把手”与企业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查找解决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难点、盲点,着力打通“堵点”、清除“淤点”、破解“痛点”,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再提速。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区医保局“一把手”高度重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通过走流程、坐窗口、跟执法、处督办等方式,深入一线和企业群众面对面,“沉浸式”检验政务服务,自觉梳理营商环境各环节存在的问题,紧盯重点难点,精准发力,以自我革命推进政府职能深刻转变,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清河区医保局表示,区医保局在“一把手面对面”活动中,对照群众“急难愁盼”,以“为民督办、优化环境”为切入点,重点督办、检查、指导窗口服务人员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及时发现问题、加以解决,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使业务办理、服务水平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在今后工作中,“一把手面对面”活动将作为一项制度在医保系统常态化开展,我本人也要在“一把手面对面”工作中,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面对面地服务群众。带领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努力转变作风,通过优质的服务,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树立医保队伍良好形象,加强营商环境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