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飙到经开区企业调研时强调
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强化产业协同配套
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来源:铁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3月18日,市长李文飙前往铁岭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辽宁天科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产业协同配套,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辽宁天科能源设备有限公司坐落于铁岭经济技术开发区机电产业园,主要生产机械零部件、筛煤机等产品。在公司生产车间,李文飙认真查看关键零部件加工及装配调试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史、科研生产及设备更新等情况,勉励企业紧跟行业发展潮流,着眼制造业科学技术前沿,加快自主研制步伐,拓展产品技术领域,强化核心竞争力,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品,努力打造更多“国之重器”。

  李文飙强调,机械加工是制造业发展的基础,企业要结合自身在机械加工方面的特点,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装备等优势,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根据当前市场需求,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协同配套模式,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培育竞争新优势。开发区要结合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加快潜在产能释放,推动上下游产业链集群集聚发展。要针对企业取得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资质,在政策上给予相应支持,助力企业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世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