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考察团赴吉林省梅河口市考察学习

来源:铁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3月13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市文旅广电局以及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文旅广电局局长、全市优秀农村职业经理人代表共43人,赴梅河口市考察学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经验做法,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进城市规划展览馆、现代服务业示范区、知北村、李炉乡永强村等地参观学习,详细了解文旅项目发展定位、业态内容、管理运营,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实地考察李炉乡永强村村集体经济肉牛养殖场、智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杏岭镇帽山村牛旺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学习借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涉农电子商务有关先进做法经验等。考察团深入体验农村文旅产业、梅河口市文旅引领乡村振兴实际成果,详细了解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整体规划、智能城市建设、啤酒产业发展和运营等方面的先进理念,深切感受梅河口市宜居宜游的城市建设、开放开阔的发展视野和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激发了“比、学、赶、超”思想动力。

  考察团强调,要把思想收获转化为实干路径,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凝心聚力谋发展、立足岗位建新功,推动铁岭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希望两地能够搭建更多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开创乡村旅游、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