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李文飙讲话

来源:铁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3月15日,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长李文飙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文飙指出,廉政是政府部门的工作底线,要杜绝懒政、庸政、怠政、惰政,守好廉政底线的同时,围绕工作职责,切实做到勤政、善政、有为之政、有效能之政、合力攻坚之政,全力以赴实现攻坚目标,为夺取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李文飙强调,要坚持廉洁从政,改进作风抓落实。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制度上、机制上用力,着力铲除腐败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奋力打好打赢政府系统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聚焦重点领域正风肃纪,坚决落实稳经济增长各项政策,实事求是招引推进项目,防范重点行业、重要岗位廉政风险。要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要解决服务不到位、政府诚信等问题,建设过硬实干的干部队伍,做到担责不谋私、干事不越线、守纪不躺平。

  李文飙强调,要坚持发展导向,攻坚克难抓落实。要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建设,扩大投资总量,全力上争政策资金,强化招商引资质效,梳理好现有项目,转换工作思路,抓大不放小。要加力推进项目建设,建好园区载体。要集中精力抓好工业经济,夯实发展基础,加快产业集聚,推动本地同类企业的集聚和要素资源集约化、区域产业链条化。要发展绿色能源,强化企业培育,助力企业发展。集中精力抓好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活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扩大对外开放,培育经营主体,壮大综合财力,推动闲置宅基地复垦。

  李文飙强调,要坚持人民立场,躬身力行抓落实。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以发展思维看待补民生短板问题,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强城市治理,推进乡村建设,推动教育提质,强化医疗兜底,改善环境指标,防范化解风险,加强社会治理。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稳定等工作。

  李文飙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团结一致抓落实。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找准影响信心和预期的突出矛盾,把解决群众和企业关心的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要实干为先,只争朝夕,抢抓时间窗口,紧抓快办、能快则快,赶早不赶晚,力争尽快取得实效。要牢固树立真抓实干的导向,统筹兼顾、分类推进。要事不避难,攻坚克难,坚持精准施策,聚焦关键领域和矛盾焦点,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要提升效能,强化合力,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大局观念,坚持任务项目化,形成完整工作闭环,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立伟主持会议并传达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市领导韩蓉荟、陈玉中、张东明、杜妍、李荣海、李彦君、李剑、富义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