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召开
宋诚主持并讲话 李文飙金东海冯智出席

来源:铁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3月14日,全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及全省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市委书记宋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文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东海,市政协主席冯智出席会议。

  宋诚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铁岭实践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掌握好运用好蕴含其中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全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以“铁岭之为”服务“国之大者”;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上来,努力在关键核心领域上实现起跑跟跑并跑领跑的递进赶超;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上来,鼓励和引导企业和产业主动向外对接、借势发展,缩小差距、实现双赢;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要求上来,持之以恒擦亮铁岭的生态底色;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人大和政协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推动人大和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宋诚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聚焦打造能源产业转型发展基地,以生产力不断换新引领产业体系加快升级,持续强化科技强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持续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优环境、扩开放、促改革,塑造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优势。要积极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融入和服务区域发展战略,加强战略对接,加速融入沈阳、长春等都市圈,打通铁岭与国内外市场的物流通道,在更大范围内联动构建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要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委和政府的行动跑在企业、群众需求之前,发展社会事业,办好民生实事,守牢风险防线。各级党委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进,一步一个脚印抓出成效。

  宋诚强调,要做好当前工作,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谋”的段位、凝聚“干”的合力、拿出“快”的行动、创新“落”的招法,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指导服务工业企业运行,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深挖细研延续文旅热度,抢前抓早推进“绿满铁岭”,抓好环保督察整改与巡视整改,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安排的工作任务,要一件件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不断巩固态势、扩大战果,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奋力实现攻坚必胜、连战连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铁岭军分区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