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任驻村干部动员会议
暨新任驻村干部市级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来源:铁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3月12日,全市新任驻村干部动员会议暨新任驻村干部市级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市领导强调,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理解“为什么派”的问题。选派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是建设和美乡村的需要,是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需要,是密切党和群众血肉关系的需要,是锻造一支过硬干部队伍的需要。要履职尽责、明确任务,切实解决“怎么干”的问题。要带出一个坚强有力的好班子,走出一条共同致富的好路子,形成一个乡村治理的好格局,打造一套为民服务的好机制,建设一个乡风文明的好村庄,办成一批村民受益的好事实事,建立完善一套规范运行的好制度。要加强领导、严格管理,全面做好“如何管”的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履职尽责、强化工作保障、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2名离任选派干部代表作经验交流,2名新任选派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会后,新任驻村干部市级示范培训班正式开课,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双友参加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