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宋诚主持 李文飙出席

来源:铁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5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文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能力和水平,加快壮大发展新动能。要着力恢复和扩大市场需求,充分释放消费潜力。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国企民企外企竞相发展,持续提振市场主体信心。要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科技型企业增长率和科技成果本地产业化率。要积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要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在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进一步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全面融入沈阳现代化都市圈,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增强城市的承载力、辐射力和影响力。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让群众生活得更舒适、更美好。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强调要将“千万工程”经验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案例教材,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扎实稳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真正实现村庄美化绿化亮化。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大县乡村统筹发展力度,做强中心镇,做优专业村,实现县域经济发展的多点支撑、全面开花。要坚持强基导向,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推动各类治理资源向基层下沉延伸,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