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李文飙讲话

来源:铁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5月26日,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听取金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今年金融工作任务再部署再落实。市长李文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李文飙强调,地方政府与金融机构相生共荣,各金融机构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发挥金融要素驱动作用,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优化金融配置,用活用好金融政策,服务好活跃客户,助推市场主体敢贷愿贷能贷会贷,进一步提高存贷比和税收贡献度。要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政策支持,突出投放重点,创新信贷产品,与市场主体深度对接,大力发展普惠金融,释放更多的信贷空间。要将金融资源更多地配置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不断拓宽绿色信贷投放范围,助力盘活闲置资产,让资产动起来、活起来。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尽快解决政府性担保机构问题,设立融资担保基金,加大对普惠金融征信作用的支持力度。相关政府部门要与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向金融机构推送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行情况,实现信息共享,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紧密度。要严防严控金融风险,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政银企”利益共同体意识,加强金融风险点的识别防控,强化金融监管,共同呵护我市来之不易的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加快推进选派金融副县(市)区长工作,选拔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的干部到基层挂职、任职,成熟一个选派到位一个,助力地方金融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立伟参加座谈会,副市长丁一楠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