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诚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铁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宋诚在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汇聚各方力量 激发全民热情

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加快推进美丽幸福新铁岭建设

  3月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诚深入开原市、清河区,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汇聚各方力量,激发全民参与热情,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加快推进美丽幸福新铁岭建设。

  调研中,宋诚一行沿开原市文化路、清河区清开路和清河路实地查看街区功能划分、临街设施建设、商业聚集区发展、道路环境卫生等情况,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就做好街区改造、宣传推介、飞线整治、便民设施建设等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宋诚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综合性工作,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具有抓一点带全局的重要作用。全市上下要发动城乡居民主动融入创城工作,全力打赢打好创城攻坚战。

  宋诚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铁岭未来发展,事关全市人民的切身利益,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实施,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搭建交流反馈平台,拓宽各类协商渠道,把创城工作与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相结合,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区面貌,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足。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动广大干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巡街、巡逻、巡线,加强对本辖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综合环境治理,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解决力度,让党旗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高高飘扬。要抢抓春季时节,快速高效开展绿化美化、垃圾清运、修缮城市公用设施工作,进一步增强城市吸引力、凝聚力和竞争力。属地责任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指导帮扶,推行“基层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让基层干部全力以赴、轻装上阵,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创城工作上。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明礼仪、讲公德、知荣辱、守法纪,共同投身到创城工作的火热实践中,构建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共建共享工作格局,全力冲刺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既定目标。

  副市长张东明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