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一、十二巡视组分别进驻我市6个县(市)区

来源:铁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十一、十二巡视组分别进驻铁岭县、开原市、昌图县、西丰县、调兵山市、银州区。

  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县(市)区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其中,常规巡视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营商环境专项巡视重点监督检查党委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加强诚信政府建设、规范中介服务、整治幕后交易等情况,司法、审批、监管等权力运用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推动县(市)区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政治保障。

  按照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将在6个县(市)区工作2个半月左右。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7: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5日17时。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6个县(市)区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常规巡视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营商环境专项巡视重点是关于本地区及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6个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处理。

  巡视期间,巡视组设置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征求意见箱,开通信访联系电话,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铁岭县:巡视信访值班电话:15668851032,邮政信箱:铁岭市2301信箱,电子邮箱:xsz2023TLX@126.com。征求意见箱位置在铁岭县行政中心西配楼东墙外侧、县政务服务中心南门、县医院门诊1号楼急诊北门。

  开原市:巡视信访值班电话:15668851039、15668851040,邮政信箱:铁岭市2303信箱,电子邮箱:15668851039@163.com、15668851040@163.com。征求意见箱位置在开原市委市政府正门西侧、开原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正门西侧、开原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正门南侧、开原市人民法院大门西侧、开原市人民检察院正门公交站牌处。

  昌图县:巡视信访值班电话:15668851039、15668851040,邮政信箱:铁岭市2303信箱,电子邮箱:15668851039@163.com,15668851040@163.com。征求意见箱位置在昌图县市民服务中心东附楼正门西侧、昌图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西侧车库东南角、昌图县法院东门诉讼服务中心门前公告栏处、昌图县检察院正门西侧3路公交站站牌、昌图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正门北侧。

  西丰县:巡视信访值班电话:15668851039、15668851040,邮政信箱:铁岭市2303信箱,电子邮箱:15668851039@163.com、15668851040@163.com。征求意见箱位置在西丰县人大办公楼东侧、西丰县政府办公楼西侧、西丰县法院办公楼西侧门卫墙、西丰县信访局办公楼东侧、西丰县检察院西墙南侧、西丰县政务服务中心门前警亭西墙。

  调兵山市:巡视信访值班电话:15668851034,邮政信箱:调兵山市2304信箱,电子邮箱:xsz2023dbsh@163.com。征求意见箱位置在调兵山市人民政府大门东侧30米(调兵山市育才路7号)。

  银 州 区:巡视信访值班电话:15668851033,邮政信箱:铁岭市2302信箱,电子邮箱:XSZ2023YZQ@163.com。征求意见箱位置在银州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正门北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