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来源:铁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3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宫福清率调研组来我市,就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情况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铁岭县政府关于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情况的汇报及相关部门、妇幼机构、医疗机构、幼儿园、群众代表的发言,就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完善服务管理机制、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保障孕产妇和儿童健康、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推进基层卫生工作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调研组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策部署,站在奋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的高度,深刻把握我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面临的形势,全方位完善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推动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要强化生育、养育、教育系统思维,进一步转变生育观念,解决想生育的问题。要提高生育服务水平,解决能生育、优生育问题。要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解决敢生育问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基层卫生工作迈上新台阶,形成促进我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强大合力。

  座谈会后,调研组先后来到爱如己出托育养护中心、铁岭县幼儿园、铁岭县妇幼保健院实地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了解存在的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林、副市长张东明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