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诚调研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社区等工作

来源:铁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宋诚调研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社区等工作时强调

全面加强基层医疗、社区、警务服务保障能力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月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诚调研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社区、警务为民服务工作,并向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人民警察表示亲切慰问。

  “药品配备够不够,就诊病人多不多?重点人群怎么保证就医?”在凡河新区的铁岭市新康医院,宋诚先后走进诊室、药房、CT室和中医馆等场所,详细了解医疗物资储备、门诊运行、疫苗接种等情况。宋诚指出,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是疫情防控的前哨和分级诊疗的前沿,任务重、责任大,很辛苦也很光荣。要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针对春节期间的人员流动状况,制定有效应对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要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在医药上、物资上做好充分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延长服务时间,提升服务质量,守护好群众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加快重点人群排查登记,强化“一老一小”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和服务保障,引导老年人加快疫苗接种,及时提供健康咨询指导。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特别是基层医护人员,切实强化各项支持保障措施,加强人员调配和技术培训指导,积极开展院地合作,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坚实防线。

  在凡河新区紫御豪庭社区,宋诚详细了解了社区工作流程、人员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街道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纽带和桥梁。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丰富基层社会治理内容和形式,全面提升基层现代化治理水平,为广大居民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想办法、谋实招、促实效。要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积极创新工作模式,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新城公安分局黄山路社区警务室,宋诚实地查看了警务室建设和运行状况,他指出,社区警务室处于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要充分发挥社区警务室的功能效用,把握警务模式改革核心,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从被动接警到主动处警,更好地打击犯罪、服务群众,将潜在的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营造安全稳定社会治安环境,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改善警务室的硬件设施,提升社区民警的工作水平,做牢做实社区警务工作,为加快美丽幸福新铁岭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高俊伟、李荣海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