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组织市直医院编制《办事不找关系指南》

来源:铁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这个电话号码准确吗?能不能保证群众打进来就有人接听?一定要确保群众看得懂、找得到、办得明白。”在市中心医院的编制指南督导会议上,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对医院工作人员反复叮嘱。

  为了加快“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建设,推动我市医疗卫生行业“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常态,市卫健委以“打造清风窗口、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推进清廉文化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组织我市四所市直医院编制《办事不找关系指南》,指导各市直医院对办理事项进行梳理,完善服务流程、增强服务质效,方便群众“易读”“易问”“易懂”“易办”,营造政务清风。

  在市直医院编制的《办事不找关系指南》中,除医院权力事项清单、办事不找关系路径、合规办事业务指南、违规禁办事项清单、容缺办理事项清单五个方面的“规定动作”外,市卫健委还指导各市直医院,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加入“自选动作”。同时,对办理项目均附加二维码,让群众“扫一扫”就学会办理,“点一点”就办理成功,极大提高办事效率。

  为确保市直医院编制《办事不找关系指南》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真正做到便民、惠民。市卫健委组成督导组,到四所市直医院检查督导,从编制方向、内容和宣传途径上进行督导,并派出负责编制指南的工作人员,为四所医院耐心讲解编制方法,逐一解决各所医院在编制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指南编制工作。

  目前,我市四所市直医院均已完成《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初稿,市卫健委将持续督导,针对各流程、路径反复研讨,提出修改意见。预计于6月20日前确定印发。同时,市卫健委将协同各市直医院,多途径、多方式扩大宣传,让更多百姓知晓,全面提升我市市直医院窗口服务效能,确保便民、惠民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