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到西丰县调研督导法治建设工作

来源:铁岭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5月25日上午,铁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贵,法治督察科科长金骧一行到西丰县调研督导法治建设工作以及司法行政工作。西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金以及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在西丰县司法局党组会议室,李永贵一行查阅了西丰县法治建设督察整改材料,听取了西丰县法治建设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李永贵提出:要以法治建设为统揽,以司法行政重点工作为抓手,务求发扬优势、形成特色。务必补齐短板、共同发展;要统筹统揽谋划工作,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群策群力推动工作,敢抓善管,落实好督察整改工作;要做好督导督办、确保成效,抓好整体工作,突出重点工作切实提升法治建设整体水平。

  随后,实地走访了西丰镇司法所以及西丰镇乐善村法治示范创建点,并对下一步工作给出意见和建议。李永贵强调:要继续加强基层司法所阵地建设,进一步理顺基层司法所管理,促进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全面开展;要进一步抓实抓细矛盾纠纷排查和人民调解工作,规范案卷整理归档;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民法典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进一步提高对广大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及法律服务水平;要不断提升乡镇及部门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思想认识,严格履行法治政府建设职责,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全面开展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