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应急系统安全生产执法人员蓄能充电

来源:铁岭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3月29日,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应急系统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暨安全生产执法培训会议,市、县两级应急局80余名从事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应急局综合法规科负责人依据《安全生产执法手册》《辽宁省行政执法案卷通用标准》有关规定,就安全生产执法程序、执法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方面进行了培训,重点对行政相对人确定、安全生产执法“三项制度”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指出了执法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一步强化了依法行政的理念,提升了执法人员业务素质。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严格规范文明、公正执法,以“精准执法+优质服务”护航全市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勇于担当作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行政执法工作,不断提升执法队伍能力素质。

  当日培训会还通报了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