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海深入包保企业调研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3月29日,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荣海以“四不两直”方式,到铁岭食来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调研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实地查看食品原料存储、食品生产加工、餐具清洗消毒等重点部位,详细询问安全管理、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宣传培训等重点环节,全面了解原辅材料采购、食品检测留样、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等安全管理情况,就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荣海强调,校园食品安全无小事,关系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幸福安定和社会大局稳定,必须常抓不懈,确保万无一失。要守住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切实把保障师生食品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守护好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完善管理体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制度,全面压实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三级管理责任,盯紧食品生产经营的全过程,规范原材料采购验收、食品烹饪、清洗消毒等操作流程,从源头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强化安全监管,做好常态化监督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动态抽查“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台账,列出各项清单,定期开展专项检查,抓好具体问题督促整改,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把牢食品监管“安全关”。要注重宣传培训,加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宣传教育力度,定期组织食品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岗位能力测评,强化从业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