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格信号”守护“满分幸福”

来源:铁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春节期间,为了给返乡路的人们提供平稳的网络与暖心的服务,铁岭移动公司组织新春网络保障先锋队,值守春节,不仅保障高铁站、客运站、高速服务区等交通枢纽场景网络稳定,同时也为老百姓使用顺畅网络保驾护航。

  数据分析助力信号满格

  “为保证春运期间用网感知良好,我们网络保障先锋队积极针对客运站、高铁站、高速公路等交通场景,做好网络扩容保障、现场测试保障两手工作。”铁岭移动公司网络技术专家张晓龙说。记者了解到,保障技术人员通过大数据分析手段,预测人流量较大的高铁、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区域流量,实施“一点一案”,及时进行扩容和优化,可以全面提升无线网络承载能力。“以前我还是学生时,春节放假回家,总感觉火车上有网络很神奇,工作后我才知道背后有多少付出和艰辛,我很骄傲自己的工作,我更想用信号满格守护家乡人民,守护每个归家的人”。张晓龙铿锵有力地说道。

  清网排障保障网络稳定

  春节期间,铁岭移动公司网络“卫士”坚守前线埋头奋战,开展多轮次高铁高速等干线巡检测试,摸排网络问题,处理故障、优化测试,网络专家全天候不间断地对通信网络进行监控,可以实现及时完成优化扩容和故障抢修。他们将心中的信念用脚步加以诠释,他们的坚持从未被凛冽的寒风退却。“今年回乡过年的人较去年增加很多,对网络服务的需求激增,我们要保障好移动通信网络实时在线,让大家开开心心看春晚,团团圆圆迎新年。”网络保障先锋队的成员们告诉记者。

  网络监控护航网络畅通

  1月21日是铁岭移动公司监控调度班班长马骏工作满一年的日子,也是她在这个岗位上度过的第二个除夕。走进铁岭移动监控机房,映入眼帘的就是大屏幕上的“铁岭公司网络安全运行630天”。马骏向记者介绍,这是铁岭移动公司2021年5月1日启动的网络安全运行1000天阶段性活动,至今已经安全运行630天了,期间无重大故障发生。这也是我市春节期间网络顺畅的保障基础,当网络运行出现异常时,平台可以第一时间发现,判断业务影响范围,快速定位故障位置及故障原因,开展抢修。接到报故障电话后,工作人员临危不乱,通过平台分析当即给出解决方案,指挥维护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抢修。马骏表示,当前传输网运行状态良好,是移动基站、家庭宽带等业务平稳运行的关键。

  华灯初上,每一位铁岭移动网络人都时刻准备着,因为他们只有一个初心“保障网络畅通,提供优质服务,守护百姓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