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查组调研督导铁岭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示范创建情况

来源:铁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派出检查组到铁岭市调研督导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示范创建情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及相关县(市)区负责同志陪同检查考评。

  检查组先后实地调研了西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西丰镇、更刻镇、水岸社区、向阳社区、远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昌图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昌图镇北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视频调研了老城镇、老城镇东南、西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原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八宝镇、新都社区、城南社区、转盘社区等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对每个服务站的办公场所、功能设置、制度上墙、实体化运行情况、政治环境营造等进行了检查指导,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换了意见。调研组对铁岭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五有”“全覆盖”情况、实体化运行情况、政治文化环境建设情况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在今后的工作中,铁岭市将综合运用实地督导、会议调度、现场观摩等方式加快基层服务中心(站)实体化运行步伐,不断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和能力,补齐短板,更好地发挥服务站的作用,高标准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切实把服务做到“家门口”,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