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咨询问答详细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办公 > 咨询问答 > 咨询问答详细页

    我要咨询

    咨询答复我要咨询

    李先生

    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的时间和意义是什么

    管理员回复: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根据《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规定,每10年开展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要求,国务院于2016年10月26日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国发〔2016〕59号),决定于2017年开展的全国范围内的污染源普查。本次普查标准时点为2017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7年度资料。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是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掌握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地区分布情况,了解主要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对于准确判断我国当前环境形势,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政策、规划,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态环境短板具有重要意义。